close

夜奶挑戰 Levi∣J個爸爸.jpg

自從Levi接回家後,家變得更溫馨了,我發現我心態上也開始轉變了

以往下班後有時會去找個朋友吃飯聊聊,或是去朋友家打電動,來排解上班的苦悶

朋友在一起就是歡樂,互虧對方開玩笑、抱怨工作少不了

打電動噴垃圾話是一定要的,遇到困難時彼此加油打氣

但現在下班歸心似箭,就想趕快回家看看Levi逗逗他

夜奶挑戰 Levi熟睡∣J個爸爸.jpg

寶寶真的很療癒,自己的寶貝更是

上班的工作勞累感總在回家開門看到Levi後就消散了

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手,洗完手後就抱抱他

很愛看著他並觀察他的任何動作與表情

彷彿就像小時候養蠶寶寶時的那種期待又興奮的感覺

看著他眼睛咕溜咕溜的看著我,覺得可愛極了~

夜奶挑戰 Levi嘟嘴∣J個爸爸.jpg

寶寶怎麼可以這麼可愛!真的很撫慰人心了!

花一整天陪伴都不覺得累,總想花更多的時間陪著他

家~因為Levi更加的溫暖

新生兒因為腸胃發育尚未完全,每2-3小時就要餵一次奶

全母乳寶寶又更容易餓,母乳雖然營養價值高但太稀了,少了配方奶的飽足感

半夜餵夜奶,真的很煎熬!

剛開始前幾天還沒什麼問題,後面真的要用意志力撐了

當兵站夜哨兩個小時就可以下哨回寢室休息

但餵夜奶可不輕鬆,半夜要起床2次餵奶、換尿布,寶寶也是不餵完奶就馬上睡

Levi是高需求寶寶,很多時候都要抱著哄才能睡著

最辛苦的是老婆,白天聚精會神的照顧,半夜起床二次親餵夜奶

雖然親餵這件事我完全幫不上忙,但換尿布哄睡我全包

夜奶挑戰 父子∣J個爸爸.jpg

家是兩個在扛,小孩也是兩個人的責任,絕對不能置身事外

一定不能給老婆有都是她一個人的事情的感覺

產後憂鬱症很多媽媽都會有,試想如果我是老婆看著鏡中的自己,從原本的身材到產後的身材

沒有自己的時間,沒有足夠的睡眠,怕自己奶量不夠寶寶吃不飽,睡覺也在擔心起床察看寶寶狀況

每天戰戰兢兢生怕沒照顧好寶寶,心理跟生理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

所以不管老婆有沒有產後憂鬱,都應該去避免影響老婆的情緒,再加上情緒好壞也會影響乳汁分泌

是人肯定都會累,嚴重的睡眠不足導致隔天上班精神差,晚上又要繼續面對

每當自己覺得累的時候,想到老婆的辛苦一定比我更累,就會打起精神來!

每當自己覺得累的時候,看看Levi天使的臉龐馬上滿血恢復!

餵夜奶是新手父母最具挑戰的一關,很需要彼此的互相照顧與體諒,一同撐起這個家~

夜奶挑戰 Levi熟睡∣J個爸爸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個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