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∣J個爸爸.jpg

以往假日都會安排活動,不是跟兄弟聚會就是跟朋友出去

去唱歌、去海邊、去旅遊、去烤肉、去運動、去露營

聊過去、聊未來、聊工作、聊投資、聊車子、聊電影

聊著天南地北,互虧彼此也互相鼓勵

老想著把時間填滿,才不會浪費難得的假日

時間∣J個爸爸.jpg

當爸之後每天下班都想趕快回家看Levi

看著他笑、看著他哭

喜歡看著他對一切事物好奇的表情

喜歡看著他手舞足蹈的表達著情緒

喜歡抱著他大力聞著他身上的奶香味

喜歡逗著他看著他開心的咯咯笑出聲

每當看著Levi時總是好奇他在想什麼

很想知道他眼裡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樣

時間∣J個爸爸.jpg

當爸之後假日都在想要帶Levi去哪走走

出去逛街或是上網都是在逛Levi的東西

跟老婆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聊天也都是在聊小孩

生活被Levi填滿,辛苦是有的、疲累是有的

但更多的是快樂,是那種難以言語的幸福感

時間∣J個爸爸.jpg

Levi的出生,讓我瞬間長大~

開始用父母的視角看待事情,用父母的心態感受生活的每一刻

以前不在乎的,現在變在乎了!

人行道的違停,嬰兒推車被迫要走馬路增加意外風險

汽機車不禮讓行人,增加車禍擦撞風險

公園路人抽菸,寶寶吸到二手菸危害健康,等等.....

因為不在是自己的事了,生活多了一份擔憂

這份擔憂讓我更關心身邊周遭的一切

環境、健康、治安、交通、教育、政策、法令,特別注意跟孩子有關的議題

這份擔憂也就是父母的責任!

時間∣J個爸爸.jpg

作為新手爸爸的我還在學習

學習怎麼照顧孩子、學習怎麼教育孩子

身教+言教=家庭教育

時時提醒自己,注意說詞用字,小心情緒失控

當爸之後,漸漸明白早早結婚生子的前輩們說的話

有小孩後時間都不是自己的,小孩睡著後才有短暫的自由~

雖然時間被Levi佔滿,但每當看到他的笑容時一切都值得

很療癒、很暖心,心裡感到很富足

尤其他睡著時表情,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標

未來還很長,但時間過很快,有了小孩後更能感受到時間的飛逝

看著小孩身形的變化,原來已經過了2週、1個月、3個月了

小孩的成長好像告訴著我~把握相處的時間

一轉眼可能就要上幼兒園了

再轉眼就要準備小學入學了

我陪著你長大,你看著我變老

珍惜每晚的bedtime story,努力成為神隊友撐起這個家~

時間∣J個爸爸.jpg

arrow
arrow

    J個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